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

2020年11月20日23: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枉源) 11月20日晚,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宣布欢乐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副省长苻彩香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作为海南省标志性的旅游节庆活动已成功举办二十届,已成为海南与世界加强旅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全面展示海南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本届欢乐节是海南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也是海南着力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名片,更是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和促进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的有效途径。

与往年相比,以“宣传旅游新业态、营销旅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线路、创造旅游新效应”为核心,以“提高旅文结合度、提高国际化水平、提高民众参与度、提高市场影响力”为目标的本届欢乐节活动更加丰富,分为“开幕式系列及主体活动、海口主会场活动、市县分会场活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六大主题旅游线路”等五大板块,分别在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五个分会场同时举办,推出涵盖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优惠促销等在内的170余项精彩活动,包括2020年(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0年(第六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2020博鳌文创周、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2021“自贸港之声”新年音乐会、“锦尚添花”古典民族音乐会、2020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 、2020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TGC)、“育新机·开新局·扬国漫”—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海南国际啤酒节等,“旅游+文化+体育”的特点更加突显。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将在全省各市县推出六条主题旅游线路,方便市民游客深度参与,促进旅游消费增长。

张旭在致辞时预祝本届欢乐节圆满成功。他表示,欢乐节的举办,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欢乐节各项活动的开展将深度挖掘展示海南旅游资源,吸引旅游消费,为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助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加“软实力”。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支持海南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世界知名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苻彩香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的欢乐节是海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也是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场欢乐节,是海南着力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名片,更是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和促进经济发展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的有效途径。

随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为本届欢乐节量身定制的欢乐主题晚会精彩上演。晚会中,精彩的舞蹈《飞天彩虹》一展敦煌神女风姿,安格隆器乐演奏《仔鸭歌》《哆来咪》异域风情浓郁,南非歌舞《PATA PATA》、情景魔术《东方色彩》、西班牙舞蹈《火热飞裙》、阿拉伯舞蹈《幻沙魅惑》以及中国杂技团节目《宫·商·角·徵·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营造出欢乐节浓厚的节庆氛围。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省政府秘书长倪强、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馆总领事黄万达,北马其顿大使馆临时代办助理博瑞安·杂费罗斯克,以及来自全国多个省区市旅游行政部门、涉旅行业协会、有关会展和文化活动的嘉宾,海南省有关单位领导,曾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白衣英雄等出席开幕式。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