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公交出租车安全文明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12月03日09: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人民网海口12月3日电(樊欢迪)12月2日,正值“全国交通安全日”,海口市公交集团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安全文明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公交出租车安全文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促进公共交通安全文明服务工作。

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表示,交通安全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到个人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责任十分重大。海口公交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市民美好出行满意度和获得感,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彰显国企作为,写好“公交篇章”。

据了解,《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汲取了“93路公交线路驾驶员不礼让社会车辆,强行变道加塞不文明行为”教训,结合《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而制定。通过开展公交出租车安全文明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市民最聚焦、最关切、最迫切的文明服务问题。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体系,促使公交出租车运营管理更精细化,服务提升更精准化,安全行车更规范化,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优秀公共交通体系。

全国劳模、海口公交新月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龚银州在会上发表感言,他表示,公交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的第一迎宾员,其安全生产和运营服务水平,会直接影响到城市的形象。大家要从自身做起,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让乘客们感受到海南岛的文明和热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