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海棠区举行基层医疗机构揭牌仪式

2020年12月10日19: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10日电(宋彤桐)12月9日,三亚市海棠区举行基层医疗机构揭牌仪式,海棠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耿,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院长周登峰参加仪式并共同为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揭牌,海棠区副区长王蓓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宋彤桐摄

据悉,海棠区目前已完成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的建设任务,从10月起,全区已竣工的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陆续投入试运行。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揭牌后,将更好地满足青田村、铁炉村等周边村庄的居民看病、就医需求。

揭牌仪式上,孙耿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完成,是海棠区积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体现和又一阶段性的成果,代表海棠区向着“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新秩序又前进了一步。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的设立,作为海棠区精准对接人民健康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海棠区基础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青田社区卫生健康服务站与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建立“军民融合医联体”,将进一步提升海棠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孙耿强调,各基层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医生业务能力培训,完善卫生健康室的药品配备,努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揭牌仪式结束后,孙耿一行先后前往南田向阳队、爱国队卫生健康室进行调研。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