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国际航天城政务服务中心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2020年12月16日16:05  
 

12月16日上午,文昌国际航天城政务服务中心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同时在文昌举行。

12月16日,文昌国际航天城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文昌国际航天城供图)

文昌国际航天城政务服务中心是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为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集中办理工程事项审批、人才认定、工商税务、银行业务等各类服务事项的场所,地址位于文昌市文蔚路169号,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办公楼一楼。

目前,航天城管理局已向海南省、文昌市申报了60余项各类行政审批事项,航天城政务服务中心对接省政务服务网,实现市县“互联互通、一网通办”,园区“一门受理、一窗办结”,致力为园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未来还将进一步大胆尝试制度创新和流程突破,为投资创业者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12月16日,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文昌国际航天城供图)

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和文昌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平台公司,是航天城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将以完全市场主体身份积极参与市场化运作,承接国家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构建集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功能于一身的新型航天领域发展平台。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局长韩勇,文昌市委书记、航天城管理局党委书记钟鸣明共同为平台公司揭牌。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广智表示,平台公司的揭牌标志着文昌国际航天城“法定机构+平台公司”管理体制全面落地实施,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12字精神,以开放的心态,总结有益经验,凝聚各方力量,营造鼓励创新、容错纠错的氛围,形成推动航天城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高标准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增添动能。(文昌国际航天城)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