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声脆韵悠长 欢乐节马球表演激情挥杆

2020年12月16日21:02  
 

作为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的活动之一,12月16日,“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马球运动海南表演活动”在文昌罗豆体育综合体举行开幕仪式。

“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马球运动海南表演活动”开幕 青云摄

海南省旅文厅、文昌市政府、文昌市旅文局、锦山镇人民政府等部门相关领导及琼北大草原公司相关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文昌将立足打造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新引擎”,以先行先试、敢闯敢干的勇气和魄力,依托国家战略政策指引,以及海南良好的生态基础,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和体育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自贸港体育旅游综合体,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马球表演活动 青云摄

随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八位马球运动员身着专业骑装惊艳亮相。随着击打马球的声音响起,运动员驾马在草原上开启激烈追逐,一时间,现场欢呼声与骏马奔跑声响彻整个草原,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马球表演活动 青云摄

天空中的蒙蒙细雨,也没有冲淡现场观众们的热情。“从前一直在电视剧上看到中国古时候的马球表演,孩子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说长驰国际马术俱乐部要举办表演赛,一定要带着孩子来看看,更深入的了解马球文化。”一名专程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的游客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融入海南的休闲度假、运动娱乐等特色。既能欣赏到专业的马球SHOW,感受“马背上的高尔夫”特色体育活动,享受精彩的视觉盛宴,还可以乘坐特色马车观光打卡拍照圣地,或跟马儿来一场近距离的投喂,体验热带草原风情,感受椰风海韵融为一体的别样风情!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骑乘体验,一起走进神秘的马术运动,探索骑士精神。

试驾体验热带雨林山地车 青云摄

除了马球表演,众人现场还体验了新推出的热带雨林山地车。彰显竞技、充满刺激,展示挑战自我、挑战极限,风驰电掣点燃你的激情,与它一起进入草原腹地,去欣赏大自然最原始的色彩。热带雨林山地车项目的启动,更进一步丰富了罗豆体育综合体的旅游业态全域发展。

此次活动,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精彩激烈视觉盛宴。丰富多样的活动带动了节日欢乐的氛围,增强了市民游客参与度,提升了年轻群体的参与热情,展现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风采及魅力。

“举办此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马球表演赛和热带雨林山地车的启动仪式,是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海南全域旅游和体育旅游的全面发展,结合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丰富游客乡村旅游和一些旅游文化生活。”海南青少年马术协会会长郑文春表示:“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打造文昌罗豆体育综合体,利用热带草原优势,发展体育文化运动,让中外游客来到琼北大草原能够体验丰富的活动,能够参与其中,能够展现我们海南自贸港的一片生机和活力,让游客能够留得下来,能够回味很深远。”

一直以来,长驰集团积极拓展自身影响力,依托海南迷人的热带风光,逐步建立一个展示特色马术运动、对外弘扬体育旅游文化的窗口。发展以“体育+文化+旅游”为亮点的发展模式,推动三者深度融合,激活全产业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自贸港体育旅游综合体,共同推动海南省体育多业态发展和海南省体育旅游示范项目建设,用文化赋予海南体育旅游更加蓬勃的生命力。(长驰集团 李彬)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