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2020学术会议暨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2020年12月19日17: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2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衰老与肿瘤研究、推进国际癌症治疗技术转化、建立癌症研究的产学研平台,12月18日,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2020学术会议暨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以视频录播的形式致辞,对该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

衰老与国际研究中心2020学术会议暨揭牌仪式现场 牛良玉摄

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由海南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美国塞缪尔·魏克斯曼癌症研究基金会三方共建。在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见证下,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与美国塞缪尔·魏克斯曼癌症研究基金会会长Samuel Waxman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了签约,并举行了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推杆揭牌仪式。

三方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签约 牛良玉摄

揭牌仪式现场 牛良玉摄

会议指出,海南省拥有较为开放的医疗环境以及海南医学院在癌症方面的前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在生物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美国塞缪尔·魏克斯曼癌症研究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通过资助世界顶级研究来攻克癌症。科研院所和机构间的合作和交流是科学发展和进步的重要途径,衰老与肿瘤国际研究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各方的责任与担当。未来,三方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疾病防治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共享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共同推动由衰老而引起的恶性肿瘤的研究和应用,提高疾病防治水平,保障民众健康,用最新的科研成果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在揭牌仪式过后,还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国内外行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此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学术交流共谋发展。(实习生 牛良玉)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