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借力平台 抢抓商机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1日14:09  
 

共抓自贸新机遇、共享小康新成果。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东方展馆人气火爆,各参展商借助“冬交会”这一平台,各显神通,向各地客商推介东方名特优农产品,谋求更大的发展商机,实现互惠共赢。

在东方展馆释迦展台前,参展商梁伟江正耐心地向宾客推介释迦。梁伟江告诉记者,公司在三家镇岭村种植了300亩的释迦,亩产达2000斤,主要面向岛内销售,以电商和部分高档水果店销售为主,销售面较窄。他希望通过此次“冬交会”,让更多的客商认识他种植的释迦果,爱上他的释迦果,拓宽销售渠道。

在甘蔗汁展台前,工作人员将一截截甘蔗放入机器,新鲜的果汁即可装瓶出售。

参展商吕爱飞说,这个甘蔗是他们引进的新品种——台湾黄皮果蔗,口感清甜不腻,是榨成汁来卖的。她和家人一起创业,进口了一批甘蔗,父母负责甘蔗的种植管理,她和丈夫则负责将产品进行榨汁售卖,他们还在村里成立了一家合作社,带动村里的百姓一起创业增收。

近年来,东方因地制宜,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实施品牌农业战略为契机,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创下历史新高,已有110多万吨瓜菜批量出岛,出岛量稳居全省第二。

东方借助“冬交会”这一平台,大力引进各地客商,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助推东方农业高质量发展。(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