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当好勤俭节约“领头雁” 弘扬社会新风尚

2020年12月23日16:06  
 

“我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抵制浪费......”近日,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50余名干部职工集体签下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承诺书,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当好勤俭节约“领头雁”。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发送“爱粮节粮,厉行节约”提醒短信,签订承诺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食堂、办公场所现场监督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树立勤俭之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负担起党的纪律部队的光荣职责,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理念,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决向浪费行为亮剑,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跟进监督,加大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推动监督单位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杜小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