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海口)首届俄罗斯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海口莫斯科“云端”畅聊自贸港投资机遇

记者计思佳 实习生韩晓露 通讯员李天宁

2020年12月24日09:15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3日,海南自贸港(海口)首届俄罗斯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海口和莫斯科两地同步开启,本次推介会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活动邀请了俄罗斯超过40家知名机构及企业近70人同屏互动。推介会上,海口市向与会各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海口发展情况,共同探讨包括拟于明年5月在海口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带来的产业发展新机遇。

会上,海口市进行自贸港及海口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对海口的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产要素、营商环境及招商项目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进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介,从展会背景、定位目标、展出内容、配套活动、招商筹备情况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线上视频交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口的对接和交流,认真研究海南自贸港的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寻求合作空间。

此次活动是海口市不断探索创新境外招商引资方式的一个缩影。据悉,11月17日,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与俄罗斯团结银行、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及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打通了海口与俄语区、独联体乃至中东欧国家间的招商合作渠道。

记者了解到,2020年海口市在外资招商引资方面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今年1月至11月,海口市新增外资企业合计533户,同比增长158.74%,占全省逾60%。这一方面源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带来的红利释放,另一方面也与海口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国内外投资者对自贸港建设及海口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