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昌江公安举行升旗仪式

2021年01月11日09:08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昌江县公安局在局办公大楼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雄参加升旗仪式并领誓。

参加升旗仪式人员警容严整,列队肃立。特警队员护卫国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升国旗、奏唱国歌、迎警旗,全体警员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充分展示了昌江公安铁一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

“很高兴能够有永远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很荣幸能够在今天参加局里举行的活动,也很荣幸在青春之年有机会穿警服,对于我们而言这既是党和人民对警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份使命,接下来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服务人民,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凌武说。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森林分局、县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职工,乡镇派出所全体民警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发车仪式。民警精神抖擞,驾驶新配警用车辆,闪烁警灯,列队出征,彰显了昌江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

“非常激动2020年的时候,我们有了自己的警旗,2021年1月10日,我们迎来了首个警察节,警察节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认可和信任,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在这里想大声的骄傲的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会永远保持人民警察的初心,为人民服务。”县公安局政工室一级警员文国霞说。

据了解,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县刑事、治安案件双下降;实现了户政、交管、出入境政务业务“一门通办”;组建了我县首支铁警骑行队,“智慧公安”建设工作得到肯定性批示并在全省推广;全面推行“一村(社区)一警”包点联系机制,建成“四位一体”案件管理中心,公安改革取得跨越式发展。

“我是一名从警三十年的人民警察,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公安工作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公安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守护昌江平安和谐。”县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所长吴冬鸣说。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符长雨)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