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 

2021年01月13日20: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王硕)1月13日下午,“擎旗铸忠诚 建功自贸港”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南全省公安机关全国先进典型和全省“十佳人民警察”代表,以真人真事,诉真心真情,以实际行动和累累成果展现人民警察风采和优良作风。

报告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蔡新文,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大队大队长冯晖,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公务员、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张庆福,2019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红岛海岸派出所所长刘智,2020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临高县公安局和舍派出所负责人王小双,全省“十佳人民警察”、琼海市公安局中原派出所所长文碧松,全省“十佳人民警察”、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鹿回头派出所副所长王艺霏,全省“十佳人民警察”、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东水海岸派出所所长王隆彪,全国交警系统训练标兵、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负责人付小华等9位先进个人代表,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动情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

他们中,有的常年坚守战斗在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和禁毒人民战争一线,有的在抗击疫情中勇敢逆行,用执着坚守诠释责任担当;有的数十年如一日恪守职责、服务群众……先进代表们的讲述,引发参会人员共鸣,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海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主持报告会。

会议指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也是新时期加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生动实践中。

海南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郑文权、罗善忠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厅特勤局、厅属各单位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海口铁路公安处、森林、港航公安局和各市、县(洋浦)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队室(科)的主要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