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1月15日23:00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大宣传部供图

日前,海南大学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曹宪忠;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校长陈锐、副校长茅云翔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胡新文主持。

武耀廷指出,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推动海南大学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在具体实践中推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加快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进程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能力。

王长仁介绍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依托区位优势,形成了以海洋、旅游、民族、生态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希望双方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助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高水平海洋大学。

陈锐表示,两校合作体现了“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发展理念,希望双方能够搭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快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根据协议,海南大学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本着“互助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予以相互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就校园建设、学科规划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海大宣传部 张赫 甘晓洁 文/图)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