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将改扩建滨海小学等一批公办学校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1年01月21日09:49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海口市龙华区委会议上获悉,今年龙华区将推进“放管服”改革向镇街延伸,力争办事时长、申办材料、审批环节再缩减50%。该区还将改扩建金盘实验学校、滨海小学、面前坡学校等一批公办学校,有序增加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公办学位。

据了解,2020年龙华区全年新增注册市场主体4.6万家,占海口全市的43%,全年预计完成GDP643亿元,同比增长8.5%,入选2020年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今年,在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龙华区将加快构建“一湾、两园、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经济社会发展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

今年龙华区将继续推行“课后四点半”服务;加快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启动建设区二级医院、妇幼保健院和新疾控中心,加快实施乡村卫生院(室)全面提升工程;持续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在保有常年蔬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争取增加淡季蔬菜种植率达70%以上、叶菜面积5000亩以上。

此外,龙华区还将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提升一批文化体育科技公共设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住宅小区“微改造”项目,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