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召开2021年粮食生产部署会议

2021年01月22日14:45  
 

20日晚上,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在县机关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昌江2021年粮食生产部署会议,传达海南关于粮食生产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水稻生产现场观摩会精神以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和稳定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解读了《昌江黎族自治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

林谟谐指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保障昌江粮食生产安全。

林谟谐强调,目前已经进入早稻的生产季节,各乡镇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昌江黎族自治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下达的目标任务,细化目标到各村委会,做好粮食生产宣传动员工作;要鼓励种植大户积极开展种植,采取“稻-菜”轮作方式,利用水源好的撂荒地,扩大粮食种植面积,确保完成今年任务目标;县农业农村局要及时对接省厅,落实中央和海南省的粮食生产相关政策,牵头制定和落实好各项粮食生产政策,提高农民粮食生产的积极性。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天,副县长黄华星、黄胜卫、陈国斌、钟帅、张惠红、吴艺芬,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黄海玲)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