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春联暖民心”活动走进西黎村

2021年02月01日18:18  
 

1月31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春联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黎村,为黎族群众免费书写春联,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乐东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春联暖民心”活动走进西黎村

在县妇联巾帼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来自县书法协会的五名书法志愿者现场铺纸研墨,挥毫泼墨。

“春到风光美,家兴喜事多”“天好地好春更好,猪多粮多福愈多”,春联中不乏有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传承好家训、弘扬文明家庭新风等主题的对联,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大家一边欣赏着,一边等着领春联,一幅幅带着温暖的春联和一张张的“福”字传递着新春祝福,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书法家为黎族群众送春联

在送春联的同时,县妇联组织村内部分留守儿童在村文化室开展“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并给儿童发放了慰问品,通过送春联活动,把美好的祝福与关爱送到留守儿童手中,让孩子们通过写春联的乐趣,感受浓浓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由乐东黎族自治县妇联联合大安镇政府、县美协共同举办。共向西黎村村民送出春联、“福”字300多幅,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新年氛围,让农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党的关怀,切实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倡导文明新风尚。(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文/图)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