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04日15: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2月4日电(樊欢迪 实习生黄小槟)2月4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党派团体的140余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美好白沙出谋划策,开怀畅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代表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胡翔在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时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考验,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拼搏进取,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交出了一份令全县人民满意的答卷。2020年,白沙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7%,城镇、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2.7%、8.3%。

胡翔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白沙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各项政策,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全县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高质量摘掉贫困县“帽子”。此外,白沙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先后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若干措施等文件,有审批职能的部门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并正式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累计受理审批业务1240件,办结率100%。

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胡翔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白沙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白沙将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为主线,不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三区一地一园”新发展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胡翔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白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全县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