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2021年“媒体日”:共话新年 共享田园 共议休闲农业创新发展

2021年02月05日23:24  
 

定安“金秋四宝”共享农庄瓜果飘香、生机盎然;“香草田园”共享农庄花草缤纷、美丽怡人……2月5日,由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主办、定安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2021年“媒体日”暨“休闲农业创新发展媒体论坛”活动分别在两个农庄开展劳动体验和研讨活动。来自中央驻琼、省内的27家新闻媒体代表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团队共60余名代表与定安部分休闲农业产业经营者共聚定安,亲身领略和感受定安的独特魅力,共话休闲农业创新发展前景。

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冬,副县长盛占武出席活动。“金秋四宝”共享农庄、香草田园共享农庄负责人参加活动。郑晓冬主持活动。

论坛上,刘峰松指出,定安已经确定了“北融东联、突出三区、做强中轴”的发展战略,围绕“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积极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定安将全面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主动加强与圈内其他市县对接合作,推动实现定位互补、错位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定安将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定安特色的休闲农业品牌发展之路,将定安的美景、美食、文化、农副产品等优势资源进行统筹整合,创新发展模式,全方位进行推广。

梁源富表示,定安有丰富的优质资源,在休闲农业的不断挖掘上,新闻媒体贡献了很多力量。休闲农业在发展中需要实际的指导,需要丰富多样的经营管理模式,需要深层次地挖掘与开发当地的经济市场以及合理的规划布局。随着“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的确立,依托“五纵一横”路网的交通优势,我们有信心让定安成为各方来客的共同期盼。

“建议县政府可以在休闲农业的发展上研究和出台一些倾斜政策。”“休闲农业创新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也希望可以将我们的科研成果带到定安,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挖掘新鲜、活力的元素,让来到定安的游客留下记忆点。”……在了解定安未来发展的规划后,各媒体代表们就如何围绕政府的思路,让群众充分参与和受益;如何形成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发展格局;如何推进休闲农业创新发展、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模式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建议。

当天,媒体代表一行人还在“金秋四宝”共享农庄进行农耕劳动体验。

此次活动是在定安全面融入“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背景下举办的,是一场智慧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今后,定安将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积极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休闲农业发展,摸索出一条城乡互补、农企共享的乡村振兴之路。(定安县新闻办 文/陈春羽 摄影/程守满)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