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农场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研究所签约

2021年02月08日00:07  
 

签约仪式现场 高秀彬 摄

2月7日,龙江农场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龙江农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红丹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吉明,中国热科院品资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琼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热科院品资研究所产业发展处处长苏尚义、果树研究中心主任高爱平等领导参加,农场公司领导(含高管), 机关总部全体管理人员,苗木公司管理人员,龙江管理站管理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龙江农场公司大岭热带水果精品苗木培育产业园项目是海垦集团11月18日集中开工的项目,同时也是省国资委11月18日和海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开工项目,并纳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三农”领域补短板项目库中,项目计划总投资4580万元,用地面积1700亩。近年来,龙江农场公司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大岭前身琼西育种站所积累的浓厚技术优势,坚持效益优先和市场化的原则,按照“引进试种、选育示范、规模化推广”三步并举的模式,计划打造为海垦集团在海南西部最大的热带水果苗木培育基地、海南乃至全国热带水果苗木培育技术和品质领先的芽接产业园。目前基地拥有芒果、菠萝蜜、油梨、莲雾、黄皮、柠檬、荔枝、龙眼、槟榔、杨桃等 20多类 130多个苗木品种。2020年,大岭的种苗销售总额已经超6000万元,各种名、优、特等种苗更是供不应求。为海南发展热带高效水果育苗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陈吉明表示,龙江农场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签约合作协议,是农场公司优化企业战略布局、抢抓市场机遇、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促进热带地区现代种业发展,助力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真诚希望在此次合作上进一步密切联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强强携手,实现合作共赢新篇章。

中国热科院品资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琼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发表寄语讲话。她指出,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海南具有发展热带果树产业的气候优势、种质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热带果树特色鲜明、用途广泛、经济价值高,对乡村振兴、丰富果盘子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意义重大。不少热带果树市场需求旺盛,单位经济效益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中国热科院品资研究所将全力支持龙江农场公司大岭热带水果精品苗木培育产业园项目和专家工作站的工作,推进协议共建实施工作,服务龙江种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热区现代种业发展,助力海南乡村振兴。(龙江农场公司 高秀彬)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