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和执法行动

2021年02月08日18:54  
 

海口美兰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和执法行动 王聘钊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连日来,海口美兰区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营造社会理解、全民参与“禁燃”工作的宣传声势和浓厚氛围,倡导文明环保新风尚。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有利于环境卫生的保护,而且保障了人身财产安全。我们提倡使用电子爆竹。”宣传活动中,镇街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辖区内张贴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海报,联合消防部门深入沿街商铺、住宅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面对面向居民及商户讲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号召辖区居民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大家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来庆贺新年,共同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并要求沿街店铺、小区物业和居民楼院等负责人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充分利用宣传栏和LED电子屏形式,广泛宣传,使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美兰区还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巡查执法行动,2月7日,和平南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分别到白龙花园、南岛羽毛球馆、琼苑广场小区、达成加油站、文明东路、白龙南路沿路商铺。巡查中发现有销售儿童烟花行为,街道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派出所,派出所已出警对烟花进行没收。同时,市综合执法局美兰分局对大英市场、龙舌坡市场、振兴市场、宜之客超市、民生市场周边沿街店铺开展烟爆竹销售点整治工作,暂扣一批烟花爆竹。白龙街道区联合消防大队、城管中队开展烟花爆竹整治工作,查处烟花爆竹违规销售点2处,共查扣儿童甩炮5盒。(海口市美兰区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