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2月21日11:13  
 

为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做好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清除“视觉污染”,还城市“靓颜”,海口市市政管理局迅速部署,指导督促辖区开展全市违规广告整治行动,加强对违章户外广告的巡查,及时查处不符合市容市貌标准的户外广,对未经行政许可擅自设置的临街墙体广告、落地招牌依法进行取缔。

2月19日,各区执法分局共出动执法力量334人次、67车次,取缔店铺、保安亭、岗亭、居民房等乱黏贴小广告1382宗;取缔落地式移动招牌11个;清理主城区非法小广告36宗,散发小广告9宗;清理横幅28宗,清理乱设置广告灯箱牌匾31宗,违规设置招牌22宗,破损招牌25宗,汽车车顶广告牌11宗。

根据海口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及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主要领导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小广告设置管理工作,2021年2月18日上午,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宋佐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6号南楼5049会议室主持召开乱设置小广告整治部署会,要求各区执法分局及局属相关支队加强巡查检查,进一步推动乱设置小广告整治的检查执法查处工作。工作措施如下:

一是立即行动,全面清理。各区执法分局立即精心组织执法力量,参照《海口市牌匾标识设置导则》排查辖区内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重点整治“一店多招”、楼顶广告、违规墙体广告、路边活动灯箱、易拉宝等违规广告牌匾,整治道路两旁乱散发小广告现象,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不彻底的商铺和单位责令其对标整改。

二是加强协作,常态监管。各辖区中队加强与街道、环卫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对辖区内非法张贴小广告高发路段逐路巡查逐户查处,对违法广告、破损广告、软体条幅等各类违章广告进行拆除,同时清洗、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

接下俩将继续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各背街小巷的落地灯箱、牌匾、广告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同时,加强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鼓励群众举报违法张贴小广告的行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中,实现“共管、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各区分局工作动态】

【秀英分局】秀英分局共整治清理小广告8宗,清理横幅5宗;清理乱挂小广告2宗。

【龙华分局】2月19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龙华分局陶玉鸿主任、王学峰大队长、廖树清副教导员、金贸中队中队长柯行顺、广告中队中队长欧阳龙对金贸辖区内的市容环境卫生,以及广告设置不规范,破损等情况进行排查,并现场提出要求,督促尽快进行整改。

【琼山分局】2月19日,共出动执法队员58人次、执法车辆9车次,清理主城区非法小广告28宗,取缔落地式移动招牌11个。

【美兰分局】出动156人次、35车次加强与街道、环卫部门的协调联动,对辖区内的和平南路、文明路、琼山大道、大英山东二路、江东大道、国兴大道、白驹大道等重点路段逐路巡查逐户查处,对违法广告、破损广告、软体条幅等各类违章广告自行拆除,同时清洗、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取缔店铺、保安亭、岗亭、居民房等乱黏贴小广告688宗,散发小广告8宗,清理横幅15宗。

2月19日,市巡查机动支队共出动45人次,14车次,对全市乱设置小广告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乱设置广告招牌3宗、乱张贴广告54宗,现场已通知辖区中队进行处置。(来源:海口市市政管理局)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