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闹元宵 美兰区开展趣味游园活动

2021年02月25日23:43  
 

 

美兰区开展元宵趣味游园活动 陈长烨摄

美兰区元宵趣味游园欢声笑语 陈长烨摄

“我猜到了,谜底是……”“这个谜面的答案我知道,让我来答……”2月25日上午,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当天,美兰区在此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趣味游园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共庆元宵佳节。

据介绍,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与习俗,增进邻里感情,关心关爱辖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特别邀请了部分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周边居民群众一同欢庆元宵。活动当天,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分别设立了5个户外游戏区域,并组织志愿者对活动参与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活动中,主办方将党建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巧妙地融入到猜灯谜游戏中,一方面让群众体验猜灯谜、玩游戏的乐趣,另一方面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让辖区群众增长知识。在猜灯谜游戏区,老人和小朋友们望着灯谜跃跃欲试,或冥思苦想,或眉头紧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猜中了的群众兴奋地拿着兑换券跑去兑换奖品。

活动现场除了猜灯谜游戏,还设置了圈住幸福、趣味玻璃球、舞动青春等多个欢乐小游戏,让参与群众乐开了怀,大家猜灯谜、玩游戏、赢礼品、拍合照,欢声笑语不断,热闹场面为传统佳节添上了浓浓喜庆气氛。

此次庆元宵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活跃了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让居民群众们真切地感受到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使辖区群众提前过上了一个热闹、喜庆、欢乐的元宵佳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海口市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美兰区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口市美兰区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美兰区宣传部 陈尾娇 陈长烨 )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