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颁奖仪式举行

2021年03月01日23:59  
 

3月1日上午,2020年度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表彰大会暨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颁奖仪式在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大会总结了2020年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的工作,颁发了“先进工作者奖”“新临高人金文澜奖”等奖项。大会同时展示了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节目的成果,邀请文艺专家对节目进行评选,向所有获奖节目代表颁发了证书。

候鸟人才工作站成立三个月,多项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于2020年12月17日成立,牢固树立以社会效益为中心,会聚“候鸟”人才,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供需平台,引导“候鸟”人才发挥聪明才智,为临高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氛围。

截至2021年1月底,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共收集“候鸟”人才信息1574条,其中高级职称以上62人、副高级172人、中级200余人,为“候鸟”人才工作站前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成立至今不到半年,已根据现有“候鸟”人才的专业专长,成立多个领域工作组,包括医疗专家组、教育专家组、书画摄影组、推广普通话工作小组、临高县候鸟艺术团(筹)等;相继开展了“候鸟”专家人才临高行调研活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了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左四)与获奖代表合影

大会向董彦卿、井丽华、唐本渊、郭福祥、蔡长海、刘玉华、曲颂伟7人颁发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证书;向梁新华、徐龙玉、张丽娜、袁文浩、刘庶民5人颁发2020年度“新临高人金文澜奖”。

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晚颁发多个奖项

大会展示了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的成果。该场网络春晚于2月10日晚上8点在中经网、中经云端、今日临高、临高在线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时播出,获得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累计点击量达20万人次以上,累计投票数约12万票。在网络人气投票中,节目《我的家在长岛蓝湾》获得冠军;节目《开门红》获得亚军;节目《西域风情》获得季军。

临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符东鹏(中)为获奖节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大会还向获得最佳单项奖的节目进行颁奖,合唱节目《把一切献给党》获得最佳团队奖;古典时装秀节目《烟雨江南》获得最具活力奖;合唱节目《走向复兴》获得最佳风采奖;藏族舞节目《洗衣歌》获得最具表演奖;舞蹈节目《情满文澜江》获得最佳创意奖;合唱节目《祖国之恋》获得最佳组织奖。

主持人、礼仪人员及部分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我很高兴能参与到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的演出。退休后我的生活在临高,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余热发挥出来,利用自己的舞蹈专业,为临高第二家乡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候鸟”人才易淑芹说。

“作为一名‘新临高人’,参加了这样一场非常有规模、有意义的网络春晚节目,还获了奖,我觉得非常荣幸,感谢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候鸟”人才梁红是学舞蹈专业的,来到临高以后,她把丰富的文化生活带到临高,发挥了专业特长,使临高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艺术氛围更加浓厚。

临高县民政局副局长符江晓,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符少晨,临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符东鹏,临高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负责人黄伟,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人才发展局陈彦达,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首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总导演陈欣子等出席当天的活动。(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刘阳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