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1年03月09日13:52  
 

3月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临高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吴海鸥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文斌、王学敏、陈中、周有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8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临高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临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临高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高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临高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张华、符克为临高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各项决议通过后,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文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激励全县上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奋勇前进。

文斌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他强调,全县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在磨砺中前进,在重压下奋起,顺利完成脱贫摘帽历史使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或与全省平均水平基本持平,金牌港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实现重大突破,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实施了智慧临高、城乡环卫一体化等特色创新作法,推动塑造“海南解放公园”“临高国际慢城”“文澜夜市”等一批城市名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正在蔚然成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贡献了临高作为。2020年的发展成果,是“十三五”时期全县发展的生动缩影。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也是重塑临高发展优势、聚力迎头赶上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必须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我们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信心、敢闯敢干的拼搏劲头、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光添彩。

文斌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心怀“国之大者”,必须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临高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要心怀“国之大者”,必须要大干、快干、实干,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攻坚合力。

文斌表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我国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抓好落实。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大力推动议案建议办理,解决好代表关注的各类问题。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躬身倾听百姓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正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文斌号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彰显初心使命。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团结一心、勇毅笃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临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恩荣、陈丁丁、吕雄、王洪明、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朱群海、施向前、段怡、王国宙、唐南桥、王华、王凡、贾浩淼、李雪天、施祖送、李华敏、黄循表、谢少师、林健刚、邱德忠、李勇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临高县的省六届人大代表,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各部门负责人,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部分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群众团体机关主要负责人,省驻县单位和驻县部队军警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临高县委宣传部 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