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肺癌EGFR突变靶向新药率先登陆海南

2021年03月13日18:11  
 

3月12日,海南省肿瘤医院在全国首家引进肺癌EGFR T790M突变治疗靶向新药—艾弗沙(甲磺酸伏美替尼)。

艾弗沙是由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主要用于既往经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时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并且经检测确认存在EGFR T790M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的治疗。

据相关报道,与市场现有同类药物相比,艾弗沙治疗有效率更高,尤其对肺癌脑转移患者优势更加明显;服用该药后皮疹、腹泻等副反应小,治疗安全性更高;结合慈善赠药后,综合治疗费用更低。

在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跃居恶性肿瘤首位,严重威胁国民健康。海南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吴军博士介绍,有70%的肺癌患者属于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其中40%的患者存在肺癌脑转移情况,艾弗沙(甲磺酸伏美替尼)的成功上市,为肺癌患者治疗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如有需求可拨打0898—36392102咨询及申请。(海南省肿瘤医院 文图/梁山 陈琳)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