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高质量抓好村庄规划建设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3月24日14:45  
 

3月22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到四更、三家等乡镇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实做细村庄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丽霞在副市长符高波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四更镇下荣、上荣和三家镇水东、红草等村庄,实地调研换届选举、乡村旅游、村庄规划及鳄鱼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并就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四更镇下荣村、上荣村,田丽霞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指出上荣和下荣村古树资源丰富、建设用地多,发展乡村旅游基础条件好,四更镇党委政府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依法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标准,加快推进旧房拆除工作,最大限度整合现有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充分挖掘村庄红色资源、旅游资源,采取“政府投资、企业经营”的模式,做深做实乡村旅游文章。要持续深化绿色殡葬改革,加快推进“路边坟”“院中坟”“村中坟”搬迁工作,改变“人鬼杂居”现象,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在三家镇水东村,田丽霞要求,镇党委政府、设计单位要按照既定的村庄规划,有计划、有节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规划成果尽快落地见效,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要多学习借鉴其他乡镇村庄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黄土裸露区域绿化工作,着力提升村庄整体形象。

在红草村鳄鱼基地,田丽霞听取了鳄鱼产业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农业农村、资规等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务实、管用、可操作、能落地”的总体要求,坚持因村制宜、突出地域特色,加紧编制红草、乐安的村庄整体规划,集中力量推动基础较好的村庄先行先试。企业要按照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加紧编制鳄鱼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依法依规全力予以支持,推动鳄鱼产业小镇项目尽快落地。

调研时,田丽霞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努力打造一支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期间,田丽霞还深入东方市第九小学、八所镇新街幼儿园调研办学情况,要求教育局、各学校要按照质量兴校、特色强校的原则,加强教师队伍培训,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强化特色办学,结合少儿、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教学教程,促进学生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

副市长黄永红参加调研。(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