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迅速部署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24日19:03  
 

3月22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第二阶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强调及时总结第一阶段疫苗接种有效经验和做法,对标对表,坚决按时完成任务。区委书记、区长邓立松主持会议,副区长王啸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汇报,就疫苗接种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工作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进一步压实责任。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第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各镇街、区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总结、梳理第一阶段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做法,为第二阶段接种工作打牢基础,坚决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要进一步深化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在各镇、街道营造鲜明的疫苗接种工作氛围,并及时回复、解答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疑惑,为下一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好居民群众的思想基础;区教育、住建、旅文、市场监管等各行业主管部门抓实对各行业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动建立行业免疫屏障;团区委要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二是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镇党委和村干委会要利用换届选举工作,在投票处积极开展宣传及设立临时接种点,领导班子要带头接种做出表率,同时对于偏远乡镇居民,应组织好车辆做好接送工作。卫健部门、镇街在安排疫苗接种工作时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按时完成接种的现象。三是加强接种人员工作队伍建设。定期对从事疫苗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疫苗接种工作及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区直各部门、各镇街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