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广到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院区调研

2021年03月26日16:03  
 

3月24日下午,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到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院区调研,实地察看学校、院区建设情况,畅叙“市校共建”“市院合作”发展意见和建议。

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邹广一行实地调研校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介绍。邹广表示,儋州历来高度重视儋州校区建设,致力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市校”有效沟通机制,探索深度合作模式渠道,助推学校实现建设目标。同时,希望借助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强大智库、先进科技,丰富人才等优势,特别是在农业农村发展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助力儋州农村治理发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为海南自贸港和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提供新支撑。

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院区,邹广一行先后调研了橡胶所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和国家种质资源圃。邹广说,中国热科院是热带农业科技的国家队,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丰硕,长年扎根海南,为海南的热带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和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着力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交流合作,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交流,不断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拉长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推动儋州热带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邹广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要在“市校共建”“市院合作”方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在政策支持、设施共享等方面对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院区给予帮助,积极探究深度合作机制,推动实际性的科研合作、产业合作,形成政府主导,高校、科研院协同创新,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产学研究合作机制,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

副市长吴波、吴振兴,市政府秘书长林春晓一同调研。(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韦雪梅)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