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启动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26日16:12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接受体温测量。

3月25日是儋州启动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推动儋州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做示范。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黎有科 摄

“身体有哪不舒服吗?”“有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袁光平接受测温、填表、健康咨询等一系列身份核实和接种准备工作后,接受疫苗注射,并按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十分顺利,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接种过程中,袁光平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的重要措施,是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要科学制定疫苗接种计划,做好疫苗采购、存储、分配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切实提高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打疫苗也就是抗疫。”袁光平号召,全市市民要相信国家医疗技术的水平,积极参加疫苗接种,这既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是为抗疫作贡献。

据了解,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儋州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于3月25日正式启动,计划6月底前完成69.52万人的接种工作。为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市设置43处接种点,凡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无特殊情况人员均可在所在单位、村(居)委会或者网上预约登记。当天,共接种疫苗1203剂,未出现和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异常反应事件。(这里是儋州客户端 韦雪梅)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