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部教育扶贫题材院线电影《穿过雨林》看片会在海口举行

2021年03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8日电 3月28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省教育厅出品,海南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海南省首部教育移民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在海口举行看片会。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省民宗委副主任符秀容,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等领导以及省政府八处、省民宗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委宣传部和昌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观看了影片。

电影《穿过雨林》看片会现场。 牛良玉摄

电影《穿过雨林》以教育扶贫和教育移民为背景和贯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山海黎乡的动人故事,本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艺术创作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坚持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创作方向,以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展现海南十五年如一日的教育移民这项扶贫工作给贫困黎寨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僻地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转折,同时也展现了多样的海南热带雨林风光,尽享十里画廊的美丽斑斓。

电影《穿过雨林》看片会现场。 牛良玉摄

电影《穿过雨林》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担任总策划,原海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晓剑担任编剧,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任总导演,王威任导演,符兴旺任总制片人,制片人王奎,执行导演陈文海。(实习生 牛良玉)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