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将建海南电子处方中心 处方药通过网络邮寄到手

2021年04月09日12:59  
 

4月9日,记者从博鳌乐城先行区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对于在国内上市销售的处方药,除国家药品管理法明确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外,全部允许依托电子处方中心进行互联网销售,不再另行审批。

乐城的患者来源于全国各地,来乐城首诊的患者选择用的是特许药械和国内的一些用药,但患者在复诊的时候,如果还要往返于乐城复购药品的话,整个路途和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对于患者来说非常的不方便。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这次《特别措施》规定,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对于在国内上市销售的处方药,除国家药品管理法明确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外,全部允许依托电子处方中心进行互联网销售。 海南电子处方中心将对接互联网医院,海南医疗机构处方系统,各类处方药销售平台,医保信息平台,支付结算机构,商业类保险机构,简单来说,就是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完成复诊后,处方药就可以通过网络邮寄到手里。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博鳌乐城本身就是一个医疗的园区,在乐城设立海南电子处方中心,首先是政府主导的一种信息的采集,我们可以对接其他的平台,能够做到信息的安全性。同时,乐城已经开发了特许药械追溯管理平台,我们把追溯平台跟它一起叠加,对乐城的药械可以起到很好的溯源作用。(乐城管理局)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