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通专用通道 提升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

2021年04月12日10: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12日电 (记者毛雷)4月12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这是全国首个以省为单位申报建设的专用通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际合作平台、扩大产业开放提供高质量的通信基础设施。

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服务覆盖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市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等9个重点产业园区,是以园区企业为服务对象、旨在提升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的一类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该专用通道于2020年7月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正式批复,于今年初完成专用通道建设,4月12日正式开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表示,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球互联网感知分析平台”测试,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至全球大部分区域性能均得到显著提升,专用通道的全球网络平均时延和平均丢包率较非专用通道分别下降12.84%和89.54%,可为网页访问等常用国际互联网业务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特别是专用通道至东南亚方向的平均时延降低44%;至港台、东南亚、大洋洲、南美洲方向的平均丢包率低于0.5%,主要性能指标与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相当。

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可明显提升覆盖园区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改善国际网站访问、跨国视频会议、大文件传输、设备远程调试等应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助力国际会展与赛事、旅游康养、港口物流、医药产业、互联网、跨境电商等产业的聚集发展。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