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指山市“三月三”主题文艺晚会启幕

2021年04月14日22: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五指山4月14日电(樊欢迪)4月14日晚,《三月民族情·奋进颂党恩》2021年五指山市庆祝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题晚会正式启幕,一个个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黎族苗族民歌集锦《美不过黎家三月三》、黎族舞蹈《闹隆闺》、婚俗表演《黎家婚礼》、黎族特色乐器表演《欢乐笮笆情》、特色歌曲《五指山·瓦爱鲁》、男女声二重唱《信哒哒》……一个个精彩的歌曲、舞蹈及器乐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晚会以“三月民族情·奋进颂党恩”为主题,分为“风——民族之风”“雅——传承之雅”“颂——感恩之颂”三个篇章,以极具特色的歌舞向广大市民游客充分展示了五指山黎族苗族文化和五指山原生态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最后,在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主题晚会落下帷幕。

据了解,“三月三”是黎族苗族同胞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宝贵的文化遗产,也是黎族苗族同胞追念先祖,以及祈福丰收、赞美生活、追求爱情、歌颂英雄的传统节日。

本次活动由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民族事务局、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