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设置4个疫苗临时接种点 方便市民接种

2021年04月22日10:47  
 

为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的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满足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需求,近日,儋州市分别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那大镇华诺国际售楼部、白马井镇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王五镇黄泥沟开发区等4个地方设置临时接种点,方便附近市民群众接种疫苗。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楼地处人口密集的那大镇闹市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方便社区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月14日,有关部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由兰洋镇番加卫生院医务人员负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记者注意到,该接种点环境明亮、通风良好,现场设置了预检分诊区、登记区、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治处置室等室区,且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前来接种的市民可以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进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年纪大了,行动也不方便,在这里设置一个接种点,我们很开心,在离家不远处就可以接种疫苗了。同时这里还组织志愿者维持秩序,给我们送水喝,为我们提供暖心服务,很贴心。”70多岁的市民胡彩梅说。

“您既往有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吗?”在华诺国际售楼部临时接种点,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进行健康询问,并向群众细致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指导填写相关资料,群众出示身份证件,完成预检、登记、签字确认等相关环节后,有序进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此外,儋州市还在白马井镇中心大道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王五镇黄泥沟开发区2个地方设置了临时接种点。

据悉,先前儋州市在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设置的3个临时接种点、西流居临时接种点、兰洋镇番加卫生院接种点目前已“转移阵地”。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可携带个人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疫苗。据统计,截至4月20日24时,全市共有48.2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第二阶段接种新冠疫苗约有43.7万人。已接种人群中尚未发生严重异常反应,仅出现极少数疑似异常反应。(儋州融媒全媒体 符武月)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