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区市将携本地消费精品参加首届消博会

2021年04月30日13: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30日电 (樊欢迪) 大白兔奶糖、陈醋、盲盒、藏药、钻石、汽车、无人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单独组团,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参展企业超过800家,包括华为、格力、海康、一汽红旗、比亚迪、茅台、同仁堂、景泰蓝等众多国内知名品牌。

在国内参展区内,海南、江西、内蒙古、西藏、广西、江苏、甘肃、黑龙江、安徽、湖北、河南、浙江甄选了“高、新、优、特、名”消费精品亮相消博会,如黎锦、瓷器、茶叶、藏药、徽墨等,云南、贵州、辽宁部分展品充分展示非遗文化,此外,北京的文房四宝、宁夏的枸杞滩羊、四川的竹编工艺、新疆的珠宝玉器、山东的中医药产品和上海的禧褂龙凤旗袍都格外吸睛。

据悉,国内参展区的厦门、大连单独组团,带来了进出口贸易、渔业、海产品及休闲按摩器材等领域的展品,极具地域代表性。

消博会上,10个省区市将举行本地精品发布活动,如云南省将举办消费精品老字号推介会,福建省将举办闽货精品推介会,西藏自治区将举办地球第三极品牌推介会,山东省将举办新产品、新平台发布会,广东省将举办“粤贸全国”推介会,广西将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切工钻石“十一支玫瑰 火彩王后”新品发布会,上海将举办“遇见上海”新品快闪活动等。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