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吸金9.93亿元

2021年05月07日08:4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五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吸金9.93亿元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市场持续火爆。海南日报记者5月6日从海口海关获悉,5月1日至5月5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9.93亿元,购物人次12.1万人次,购物件数134.5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48%、141%和229%。

  假期期间,多家海南离岛免税店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为今年“五一”假期离岛免税购物成绩单“添柴加薪”。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运营负责人介绍,为迎假日购物热潮,该公司努力缩短国际知名品牌进店时间,并推出了香化商品5倍积分、现场抽奖等系列优惠活动,方便到店旅客选购心仪的免税品。

  “活动力度大、优惠多、很多热销的牌子还有货,所以趁这次出岛我一次性囤了半年的量,并办理‘返岛提取’提货,再也不用背着大包小包去旅游了。”“五一”假期外出度假的许女士说。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海口海关强化监管与服务,严防“套代购”风险,保障离岛免税政策顺利实施。通过预约通关、专人值班,确保离岛免税监管业务随到随办,全力保障热门免税品及时上架销售,服务离岛免税店平稳运营,确保离岛免税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

  此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海口海关针对离岛免税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对海关监管要求不断提升的实际情况,优化监管流程,梳理监管重点,不断吸纳成熟经验做法,丰富完善科技监管手段,发挥视频监控指挥先导作用,实施“科技+监管”,在有效监管的同时提升通关效率。

  “借助科技监管手段,对免税品监管的重点环节实施精准监管和快速响应,既有效提升了海关监管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整个假期期间,三亚4家免税店的热门商品流转供应高效有序,旅客购物平稳顺畅。”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免税品监管一科关员孙青帝说。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