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作风整顿建设推进大会

2021年05月11日17:17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作风整顿建设推进大会现场。海南省国资委供图

5月11日上午,为落实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推进省国资系统作风整顿建设,根据《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海南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作风整顿建设推进大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传达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作部署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主持会议。

马咏华强调,对一个企业来讲,没有优良作风的保障必定难以成就一番事业,也必定难以发展壮大。目前,海南国资国企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天时地利已经具备,现在关键是“人和”、关键在全省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锐意进取、拼搏实干。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新征程,以海南国资国企加快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作部署讲话。海南省国资委供图

马咏华指出,近年来,省国资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四风”问题,省国资委机关和各企业作风明显好转,干部队伍精气神为之一振,面貌也得到极大改变,涌现了不少先进典型。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省国资系统作风建设与中央要求、与省委省政府期待、与广大干部职工期望相比,还有不少差距。省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高度警醒,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检查、深刻反思,切实整顿和改进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勤于学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服务企业、勤勉高效、严格自律、团结共事等方面作表率、打头阵,展现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新气象。

马咏华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的总体安排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扎实开展,有序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各项工作,务求见成效、有促动。要严格压实各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

海南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省属企业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风整顿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专职外部董事参加了会议。(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