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

记者李磊

2021年05月21日07:57  来源:海南日报
 

  5月20日上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海口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海南省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总体情况,海口、三亚、儋州三市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据了解,截至5月19日,全省累计接种644.14万人,累计接种疫苗1056.65万剂。疫苗接种总完成率较高的有陵水、洋浦、琼海、三亚和保亭等5个市县地区,偏低的有临高、屯昌、儋州、昌江和白沙等5个市县。

  冯飞指出,要充分认识严峻复杂的形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心怀“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充分认清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按日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探索实施疫苗接种公示制度,促进重点行业“应种尽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接种安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重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能力储备到位、督促指导到位。

  王路主持,倪强参加。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