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首次落地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2021年05月22日20:12  
 

5月20日,在中国银行洋浦分行的协助下,位于洋浦保税港区内的企业—国药大健康产业(海南)有限公司成功完成数字人民币的首单交易,这是海南洋浦保税港区的首笔数字人民币支付,也是数字人民币首次在国内保税港区场景落地。

“体验非常方便、快捷,而且觉得非常安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会尽量多的去使用这样的数字人民币。”在保税港区国药大健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客户黄先生说。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是有国家信用背书、有无限法偿能力的法定货币,任何收款人都不能拒绝接受。与现有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相比,数字人民币具有法律效力和安全性高、可不依赖网络实现双离线支付等优势,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支付体验。

中国银行洋浦分行主动为洋浦保税港区设计有针对性的数字人民币使用方案,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交易、免税品消费、高端消费品交易等多场景的应用,力争将洋浦打造成数字人民币使用示范区。目前在洋浦保税港区内,已经有多家企业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多领域应用,在提升支付效率的同时,增强对消费者的隐私保护,更好地促进海南自贸港贸易自由便利和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

中国银行洋浦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数字人民币在洋浦保税港区的首次亮相,让港区内的企业和个人用户切实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安全、快捷和高效,同时也开启了数字人民币与海南自贸港新业态相融合的新征程。

下一步,中国银行还会把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到更多新业态中去,以此助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的发展。(来源: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