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南铁路展开

2021年05月26日22:00  
 

2021年5月26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海南省铁路护路办、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南东方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示范活动在海南铁路博物馆举行,海南省东方市15所沿线中小学校45名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周志鸿、木桐摄

海口车务段青年志愿者通过动画视频、漫画宣传展板、有奖问答、同唱《拍手歌:我做铁路小卫士》等方式,组织中小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学习铁路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小学生踊跃回答问题。周志鸿、木桐摄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衷心的希望大家为铁路运输安全贡献我们的力量”在今天活动现场宣读《致管内铁路沿线中小学校的一封公开信》的铁路青年志愿者龚晓晨说。

老师和学生们在铁路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海南铁路博物馆,了解海南铁路百年发展曲折历程和海南岛解放后海南铁路的恢复与改造,以及海南人民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

铁路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与参观海南铁路博物馆研学相结合,传递铁路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学生带动家长,以校园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达到广泛教育的联动效应,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与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铁路沿线安全氛围。(海南铁路公司 王蕾)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