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举办“永远跟党走 放歌新时代”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

2021年05月28日15:22  
 

5月26日晚,“永远跟党走 放歌新时代”——文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重磅来袭,98名选手通过海选赛、复赛的选拔,最终有22组选手脱颖而出在当晚决一胜负,近千名市民群众到文昌市民健身活动中心观看比赛。

比赛在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赛场上选手各展风采。民族、美声组表演的《祖国之恋》《拉住妈妈的手》《春天的芭蕾》等曲目音域广阔、以情动人,通俗组的《毕竟深爱过》《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等曲目耳熟能详。精彩的表演让市民群众拍手叫好,情不自禁地举起手中的国旗为他们欢呼喝彩。另外,本次比赛首次将党史知识问答得分计入比赛总成绩,每两组选手完成表演后参与党史知识问答,不仅能让观众欣赏到高水准的视听盛宴,还能引导市民群众学习党史知识,激发党史学习兴趣,营造了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的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演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梦在奔腾》演唱者符冠、《影子》演唱者黄文宛分别获得民族、美声组一等奖,通俗组一等奖,李娇慧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市青年在建设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中干事创业,赞美文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也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挖掘和发现文昌本土优秀音乐人才,搭建艺术沟通的桥梁,推动文昌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主办,文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承办,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昌市音乐家协会协办。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