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政策通”平台上线 解决政策落实难

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2021年05月31日08:58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5月30日从海口市龙华区政府获悉,该区“政策通”平台日前上线启用,并在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惠企政策兑现代办服务窗口,推行“网上申报预审、线下服务代办”新模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跟踪协调等“一门式”服务。

  据了解,部分企业反映很多政策指南不标准不规范,让企业享受政策难。对此,龙华区依托“海口市审批系统”打造的集査、办、送一体的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建立政策库,涵盖国家、省、市、区四级发布的107个惠企政策文件以及107项政策信息,全部为资金兑付类,初步实现了惠企政策全汇集。目前,“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会议项目补贴”等5项政策实现网上办、线下办、全程办。

  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通”平台致力于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推送和兑现,提供“政策查询、精准推送、不来即享、一键申办”四大功能,通过“全面查、精准达、智能送、一键办”,解决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过程中,政策找不到、政策看不到、政策传递时效差等痛点和难点问题,全方位帮助企业和群众“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端登录海口市“政策通”平台,或者打开“龙易办”公众号,点击首页“办事服务——我要办事务——惠企政策兑现”端口进入,提前下载相关政策事项申请书,填写相关内容并盖章的书面材料到窗口申办,5分钟即可完成申办流程。实现企业所有政策一次办的主题套餐服务,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让企业有真正的获得感,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