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成功为肾动脉狭窄的顽固高血压患者实施介入手术

2021年06月02日20:14  
 

近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接收到一位特殊的因肾动脉狭窄引起的高血压患者,并且通过微创介入治疗为其左肾动脉放置入一枚支架,避免了因高血压而可能引起的并发症及肾脏萎缩。目前,患者苏先生的血压得到有效控制,恢复状态良好。

苏先生今年54岁,10年前发现血压高,长期服用降压药物。近日因头晕、头痛发作2周,服用降压药控制欠佳前来就诊。入院后经肾动脉彩超发现苏先生左肾动脉狭窄,才找到了他血压难以控制的“罪魁祸首”。医疗团队根据患者病理特点,在获得患者及其家属同意后,通过介入方法为患者施行肾动脉扩张术,40分钟就为苏先生左肾动脉放置入一枚支架,使重度狭窄的动脉恢复常态,血压也随之降至正常范围。

术后,主任医生潘闽表示,幸好苏先生及时就诊发现左肾动脉狭窄,否则他的肾脏萎缩将不可逆转。继发性高血压多由各种不同疾病引起,如动脉狭窄、慢性肾炎、甲亢等多种因素,成因较为复杂。当普通人群出现血压长时间增高,且伴有相应疾病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三亚市人民医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