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新书《逐梦自由贸易港——我在海南的33年》正式发布

2021年06月04日0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逐梦自由贸易港——我在海南的33年》正式发布。人民网记者 毛雷摄

人民网海口6月3日电 (记者 毛雷)2021年6月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在海南海口共同举办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正式发布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的新著《逐梦自由贸易港——我在海南的33年》。来自海南有关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企业代表与会,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课题”“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指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迟福林教授积极为自由贸易港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形成了很多思考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这本书不仅是一个改革者的心路历程,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是我国发布中国国家智库成果的重要出版平台,在《逐梦自由贸易港》的基础上,将与中改院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推出高质量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据了解,《逐梦海南自由贸易港——我在海南的33年》全书近30万字,分为总论和上中下三篇,记录和讲述了作者亲历、参与海南不懈探索大开放的生动故事。作者迟福林以“为什么脱下军装来海南”“研讨海南特别关税区的日日夜夜”“中改院为特别关税区鼓与呼”“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哽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出力,值!”五个部分,讲述了自己33年来参与、见证海南不懈探索大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心路历程。

迟福林表示:“希望通过这本书,使得大家真的感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来之不易;海南自由贸易港任重道远,海南自由贸易港需要我们主动责任!通过我的经历讲述,使得大家倍加珍惜这一重大历史性机遇,共同为推进自由贸易港献力。”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