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即将上演

2021年06月07日17:40  
 

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6月7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了解到,由海口市龙华区联袂国内顶尖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打造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海口市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即将于6月11日(星期五)晚8时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热烈上演。上海爱乐乐团原班人马将携手知名指挥家张亮、国际青年钢琴家万捷旎来到海口,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台高水准的交响乐。

据了解,本次交响音乐会包括7个主要表演曲目,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下半场),每个曲目都是经典,如上半场将演出管弦乐曲《红旗颂》、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序曲、快乐女战士、排山倒海)、交响诗《龙华塔》、管弦乐曲《我爱你,中国》,下半场的节目依次有管弦乐曲《瑶族舞曲》、钢琴协奏曲《黄河》(根据冼星海《黄河大合唱》集体改编,由万捷旎演奏)、钢琴与乐队《唱支山歌给党听》等。

据悉,为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大型交响音乐会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大家在恢弘的交响乐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本次交响乐活动将组织邀请各行各业市民群众代表以及部分老党员、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现场聆听。此外,主办单位龙华区旅文局还将通过“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开展赠票活动,敬请市民朋友关注参与。(来源: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 刘伟)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