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肺癌靶向新药普拉替尼国内率先登陆海南省肿瘤医院

2021年06月21日14:19  
 

杜苏铁摄

6月21日,针对非小细胞肺癌RET基因融合突变的国际靶向新药普拉替尼(Pralsetinib),在国内率先登陆海南省肿瘤医院。

普拉替尼是一种激酶抑制剂,适用于治疗采用FDA批准的检测法检测的转移性转染重排(RET)融合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该药于2020年9月4日被美国FDA批准上市,并通过“特许”政策,同步进入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让国内众多适应症患者不出国门,就第一时间获得国际新药的治疗。

普拉替尼引进博鳌乐城后,由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归”医学专家、肿瘤内(一)科主任魏志霞教授团队负责用药患者的全程治疗。魏志霞介绍,普拉替尼与传统的化疗药物相比,具有副作用小,治疗缓解率高,口服使用方便等优点。以往非小细胞肺癌RET基因融合突变患者,治疗手段以化疗为主,生存期有限。魏志霞表示,国内临床试验表明,普拉替尼有良好的抑制作用,能极大延长患者的生存期,改善患者生存质量。

一切从患者需要出发。“患者治疗需求第一。这是我们医院药品采购的第一、也是唯一原则。作为一家肿瘤专科医院,肿瘤创新药百分百进入了我们医院目录,既保证患者治疗利益,又切实让患者享受到国家医保惠民政策,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负责海南省肿瘤医院药品供应的海南成美药业负责人姚女士介绍,该院在药品采购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全面保障肿瘤患者的治疗需求。

海南省肿瘤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黄良玖表示,几乎国内所有肿瘤治疗药品,包括国家批准的价格昂贵的进口自费治疗药物,在该院药品目录上都能找到,极大地为患者治疗提供了方便。

急患者所急。该院对上市肿瘤新药“情有独钟”,不管进不进医保,他们都提前做好“功课”,完善所有规范“动作”,国家当天批准上市,他们能保障当天进入医院药房,患者当天就能享受新药“红利”。近年来,已有PD-1等10多个国际新药,在国内率先进入该院。

日前,普拉替尼获批在国内上市后,该院由于前期充分做好了“功课”,在全国同行中“再拔头筹”。(海南省肿瘤医院 梁山)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