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强调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不断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飞毛万春参加

2021年06月27日09:46  来源:海南日报
 

6月26日,海南省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不断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参加。

读书班采取现场体验教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沈晓明一行向王文明、冯白驹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随后,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是检验、交流省级领导干部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行动,对示范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突出重点促深化,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重点对象、重点内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率先垂范促深化,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先学先悟、深学深悟、真学真悟上下功夫,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指导督促分管领域和单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促深化,深入研究和运用好海南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好凝聚奋进力量,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担当作为。要务求实效促深化,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高质量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不收兵,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记者金昌波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