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又签一区域总部 大力推动离岸贸易产业发展

2021年08月03日21:52  
 

为大力推动离岸贸易产业的发展,海口江东新区又传来好消息,今年7月,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上海聚升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又一个区域总部项目落户江东新区。据了解,该公司将在江东新区开设聚升有色金属国际业务部,借助自贸港的战略定位和政策优势,在离岸转手买卖业务上进行模式突破,更好地服务海内外客户。同时,上海聚升实业有限公司计划在江东新区打造成熟的跨境人民币资金池通道,作为跨境及离岸业务和铜铝现货业务的主要结算账户,大力发展跨境结算及转手买卖业务。

海口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紧扣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目标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后发优势,围绕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总体定位,大力推进自贸港建设。离岸贸易作为贸易&资金自由便利化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自贸港的发展极为重要。海口江东新区致力于推动新型国际离岸贸易产业发展,打造离岸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落地,大力发展离岸贸易产业。

上海聚升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聚升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大宗商品交易、供应链管理、贸易金融于一体的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并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及境外新加坡、中国香港、越南设有分支机构,为国内外当地及周边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商业模式以大宗商品现货贸易为核心,通过空间、时间及资金的高效匹配来连接全球的客户与金融机构,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同时,辅以供应链管理与金融衍生服务,来帮助客户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实现商业目标,成就贸易价值。凭借多年的行业积累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大宗商品供应商及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上海聚升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海南当地的区位,境外投资,跨境资金流动等制度优势等,更好的开展境内外业务,以及跨境进口,海外贸易融资等一系列境外贸易服务,打造国际业务部,更好的连接和覆盖华南和海外市场。

此次布局海南自由贸易港,上海聚升充分考虑长期业务发展需求,希望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定位和政策优势,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地,创新发展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更好的服务海内外的实体制造企业。

截至2021年7月底,海口江东新区注册企业已完成超8亿美金的国际离岸贸易额。未来,江东新区将持续优化金融贸易营商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国际离岸贸易业务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的环境。(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