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8月05日20:33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小区、各酒店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县城各宾馆酒店记者看到,酒店方面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通风消杀、“一米线”等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宾客生命健康安全。

七仙河畔度假酒店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吴莉莹:“进店的客人都是要测体温,还有一个就是我们下一步就是有查安全的,有没有跟密切接触者有没有接触,再一个的话,我们会在用餐的时候,我们安排位置不会安排特别的近,也差不多都是有一米开外,上菜的时候,都会有公筷、公勺。”

芙蓉小区是城北社区的管辖范围,在小区门口记者看到,进出小区门岗处采取消毒措施,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同时,门岗处加强值班值守,进入小区的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群防群控,筑牢疫情屏障。

芙蓉小区物业经理杜朝英:“防控工作又恢复到2020年初的初战状态,对进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的立马登记,向上报告,所有的车辆、行车人员也是体温测量和扫码,目前就是整个小区的消杀也是按以前的方法,一天杀三次。”

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保城镇城北社区迅速行动,通过强化宣传、设置卡口、测量体温、病毒消杀和分区、分片、分组等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城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树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确保我们社区不会出现嫌疑的,高危的那些人员进入我们社区,发现情况以后及时要报告,把所有的病毒消灭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之下。”(保亭电视台 王群 叶佳雯)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