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开通“政务快递 免费送达”服务 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08月12日23:58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服务满意度,实现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改革出行,去年底,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服务中心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零跑动”或“最多跑一次”,切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每位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服务,耐心询问大家想要以哪种方式取件。这是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去年底起推行的“免费邮寄送达”便民服务。

“我是从乡镇上来办事的,开通这项服务对群众来说是十分的便捷和省事。”办事群众钟小姐说。

据介绍,该项业务由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昌江分公司共同合作,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邮政寄递代收服务点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见面审批“免费邮寄送达”服务。企业和群众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无法当场获取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可按照资源的原则选择“免费邮寄送达”的方式,政务大厅出件窗口工作人员会在审批完成后,通过驻点邮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寄出,并及时将邮寄单号告知办事人。

“在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的基础上,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的服务,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确实做到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倪德高说。

“每天我们会跟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接,如有寄件需求我们会做好下单服务,实现当天收件、当天邮寄出去。”中国邮政昌江分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郭玉高说。(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冯定坤)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