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多舉措做好“菜籃子”保供穩價

鄺曉霞 劉偉

2020年01月06日09:49  來源:海口日報
 
原標題:引導擴大種植 穩定葉菜供應

為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龍華區將針對市場緊缺的葉菜品種,積極引導農戶擴大種植,穩定葉菜供應。此外,便民疏導點與農貿市場“菜籃子”保供穩價採取同管理、同補貼的制度,切實發揮便民疏導點便民、惠民作用。

針對目前葉菜地頭收購價升高的趨勢,龍華區相關部門將通過了解具體上漲原因,預判春節期間葉菜上市的產量及地頭收購價的趨勢,對市場緊缺的葉菜品種,積極引導農戶擴大種植,穩定葉菜供應。生豬方面,加大宣傳力度,鼓勵老百姓不壓欄、及時補欄,確保生豬養殖的可持續。同時,各鎮加大生豬私宰打擊力度,確保生豬市場健康有序。

此外,龍華區將解決部分農貿市場明碼標價公示牌模糊不清的問題,各街道便民疏導點與農貿市場“菜籃子”保供穩價採取同管理、同補貼的制度,切實發揮便民疏導點便民、惠民的作用。加強執法力度,對於哄抬物價、不遵守倡議價的行為強力打擊,實施頂格處罰,取消一切補貼資格。

“菜籃子”保供穩價涉及生產、銷售、市場監管等三個環節。龍華區各部門將加強配合、互通信息,遇到問題快速高效處置,確保農貿市場及便民疏導點嚴格地落實菜籃子保供穩價的各項政策要求。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